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大鬧九巴】七人車阻路男女上九巴粗口鬧人 警拘男子涉行為不檢、不戴口罩

發佈時間: 2020/10/22

何文田一對男女前日(20日)泊七人車阻路,並拒讓路予一輛九巴,更登車爆粗指罵車長及乘客,辯稱事前有兩輛巴士可通過,反要求車長道歉,片段引起公眾關注。警方反黑組昨日(21日)拘捕涉案男子,涉嫌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及違反口罩令,不排除再有人被捕。

被捕男子現年30歲,涉嫌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,及違反《預防及控制疾病(佩戴口罩)規例》(第599I章),在公共車輛無戴口罩。

有關片段攝於前日(20日)上午6時,一輛私家車停泊在常盛街路邊,令一輛巴士無法駛過,當巴士車長要求私家車駛離時,一對男女登上巴士辱罵車長及乘客,並要求車長道歉,期間有人揚言:「我哋係停喺到呀!」、「我哋係唔X退(車),你講句對唔住咪得囉。」、「即係你唔識講聲唔該?因為有兩架巴士都過到,得你一個過唔到。」期間該對男女無戴口罩,加上正值上班時間,引起乘客鼓譟及混亂,車長及後報警處理,警方到場前該男女已駕車離開。

九龍城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第一隊主管黃昭婷表示,鑑於近日網上廣為流傳一片段,引起公眾高度關注,故主動介入調查,並於昨日(21日)晚上8時拘捕涉案男子,案件仍在調查中,不排除有其他人士被捕。警方亦拖走涉案私家車,將進行檢驗。

責任編輯:黃志宏